山顶冻野人

可是我还没有找到我哎

回复之前的文手挑战!

软件就是 有道云笔记 一个一直用手机打字的手机党。。。一直都用的蛮习惯的,自动备份啥的,虽然它还是吞过我文。。。【泪】但是还是蛮习惯的

BGM一般都是看文风变化滴,不过大部分时候开一张小莫全集循环播放写。字体这东西没注意过。。。【手机要啥字体!】

脑洞的话有一个国庆回来写的脑洞
大概就是莫中心,做着一架星星船,去宇宙里找梦见过的星星群落的故事

好了一下段子千字短打没质量。

⭐⭐
萨列里承认这绝对是个意外。
绵长的雨刚停下,维也纳各式的春季聚会都瞧着天的脸色偃旗息鼓。萨列里绕是不喜欢热闹的聚会,可待在湿闷的屋子里太久,也想去鲜活的地方体会下春天。
于是他决定去公园走走。
他选择从大街经过绝对不是因为莫扎特住在这儿——不,绝对不是。
只是这边的地势高些,街边积起的雨水可远比其他街上的少。
雨后的维也纳已经开始喧闹,马车来回经过,小孩在街边喧闹。花的裙子,颜色鲜艳的新衣服,他们为了不被飞驰而过的马车溅上泥点儿,靠着店面口跑,碰翻刚摆上花架的花,掉了满地。
萨列里走去替店主拾起,五颜六色的鲜花铺满胸膛,他被埋在花香里,一下子感受到了春天的活力。
眉慈目善的店主老妇,作为回报,送他了两朵最鲜艳的玫瑰。
萨列里把花拿在手上——枝干的尖刺被削的干净,他拿着玫瑰,走上去公园的路。
萨列里经过那栋明黄色的屋子的时候瞟了一眼,窗帘拉得紧紧的。他拢了拢自己的衣领,走过去。
多好的天气啊。
他想。
大家都会出门走走。
他又走过一条街巷,正要转弯。拐角处酒店吵吵闹闹。
萨列里抬头看了一眼。

莫扎特从二楼的窗户跳下来,紫色的外套拽在他手里蓬起的袖子被空气灌入像鼓起的翅膀。他金色的卷发飘起来洋洋洒洒的,冲着与他下落方向相反的地方扬起来,是一颗流星划过的注脚。他冲萨列里笑,
“萨列里大师——”
他仿佛全然不知自己正处于下坠的困境,在那么一瞬的时间里,萨列里张开手。
张开手握玫瑰的手,用一个拥抱迎接这一颗星星。
他把他撞的满怀,黑发的音乐家向后踉跄。肇事者埋在他的怀里咯咯笑。
“萨列里大师,您下午好啊!”
他的手臂挽在萨列里肩上,他那双写出绝美的乐章的,弹奏出欢快乐曲的,指绘着一整个乐队运作的手,此刻就挽在他的肩上。他感到一阵迷茫的花香扰乱他的大脑,和莫扎特的笑声一起盘旋着。
他刚想询问这一切的缘由,就被打断。
“莫扎特!——”
楼上的胖女人从窗口穿出尖锐的叫声,“你要是下次再逃单!这儿的大门永远别想再为你打开!!”
“苏珊大妈!我早已和您亲爱的女儿说好了用快乐的曲子支付——这多美好!”
“该死的音乐家,我这儿可不是什么慈悲的教堂,随便拿来施舍的!我才是老板!你要用钱——拿钱来交换你要享受的一切。”
“哦——不——”
莫扎特还没松开手,他没意识自己还待在别人的怀里,或者他也不在意——把头埋到萨列里怀里,
“我什么钱都没带。”

萨列里从他的怀抱里抽离,任由手中的玫瑰落到地上,他抬头对楼上怒视他们的女人说。
“我来替他支付吧。”

待萨列里付完账单从酒馆里走出来一后,莫扎特还在原地带着。不过他早就蹲在地上,看着那两朵落下的玫瑰花。
“您看——他们被您丢到地上都落上了污水——啊,太感谢您替我支账单了!”
“没事。要是脏了,就把它丢掉好了。”
可莫扎特把那两朵鲜艳的花儿捡起,
“留着他——直到枯萎——哎,您瞧我快乐的一天都被毁掉了。”
“您为什么非要跳下来。”
“我瞧见您走过来了!反正您会接住我的,给您一个惊喜,开心吗!”
“哈!您看我可不能在外头玩了,邀请您到我家去,我把钱还给您,在聊聊音乐,尝尝美味的下午茶。”
他把手伸向萨列里,作出邀请的姿态,
萨列里看见莫扎特拿着两朵还滴着雨水的玫瑰,毫不在意。
他觉得他没法拒绝,在一个春天结束了漫长的雨季的午后,没有人能拒绝来自一朵玫瑰,一个莫扎特的邀请。
他用他在朦胧雨后露出光的语气,轻松地说,
“为什么不呢?”

end.
不打tag啦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