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顶冻野人

可是我还没有找到我哎

【莫萨莫无差】攻略甜食控计划方案(4)

现代au
学生莫✖️古典乐团首席乐师萨
shy的微信体的衍生。就是关于他俩咋谈上der
全程甜无虐,大概长篇

预警:ooc有。
萨老师重度甜食控有以及萨老师吐槽担当。
一章萨老师视角一张沃菲视角。
bug有
有关音乐美食全是我瞎编的。
以上!

()内有时是补充有时是萨老师的吐槽




第四步 卡布基诺


梗概:莫扎特在音乐节上遇到了萨列里。

“!!!!!”莫扎特打开了ins,连发了五个感叹号来表示情况的紧急。
“怎么了。”很好,南内尔很快就回复了,看起来空着,没在练习。

“亲爱的南内尔!!!”
“好了,有事快说,这回又要我帮你带什么。先说好,sk-Ⅱ*我再也不带了,过安检的程序实在是太麻烦了。tarte*我也不带 那么大一块和调色板似的 我行李箱可没那么多空处。我现在在萨尔茨堡,六月中旬才有演出 去的巴黎 你要我带什么晚点再说吧,不然我就忘了。以及你到底为什么不直接去亚马逊上买呢?”
“等快递的感觉实在是太糟心了!而且要是我的小宝贝们磕磕碰碰了怎么办!”
“说的好像要我给你带你就不用等着 ”
“不,这不是重点!!!我是想问你件事”
“说”
“我今天被质疑了,质疑我对曲子理解偏差了!受到了打击 需要南内尔的亲亲来安慰!”
“啥?就这事?而且你又不是欧元干嘛要人人都喜欢你”
“不——这不一样!”
“你是不是又喜欢上哪个女孩子了?你还记得韦伯小姐吗?你不是和他关系不错嘛——这回又是谁。沃尔夫冈,这已经是你上大学之后谈的第几个女友了——”
“但我每次都是真心的!”
“所有渣男都是这么说”
“我又没有脚踏两条船!啊,不对,不是这个问题 我对他只是单纯的敬仰!”
“哈?他?你已经开始男女通吃了吗 算了,等回去爸爸又要骂你了。你还敢说你不是在在意,你想想你什么时候在意过别人的看法了——那时候对着爸爸吼Place je passe的人是谁啊?不是你么”
“可是我相信他一定是懂的!他和我一样热爱生活,我有这自信”
“你有这自信又有什么用,你哪来这自信”
“他真的可爱!他穿着粉色的围裙在家里做饭!他还会做甜品——他真的超爱甜食,虽然看上去特别不近人情,但他指挥的时候热情洋溢 虽然他家里没有人气,可他还养猫”
“你已经去过他家里了吗,这进展出乎意料的快啊”
“不!南内尔——那只是个意外!——”
“好吧,我承认或许我是喜欢他”
“所以嘛——”
“但是我不太确定”
“你什么时候还要靠我来为你的爱情支招了?我的小情圣?”
“——好吧,就算是我喜欢他——可他把我从他家赶了出来——我邀请他去参加学校的音乐会他也没答应——那我还能怎么办?”
“他不是喜欢甜食吗?送他甜蜜的礼物?”
“我已经送过了——可他还是!算了不想回忆,我真的不想再吃巧克力了!”
“哦我的天哪,我们亲爱的阿马德乌斯还有不知道如何是好的一天 真想知道这神奇的男孩是谁——扰乱了我们沃尔夫冈的心”
“是萨列里大师!安东尼奥·萨列里——”
“...”
“是我知道的那个萨列里吗?”
“是的!他是不是超棒——”
“好吧,收回我的前话 是我低估你的毅力了,沃菲——”
“又怎么了?萨列里大师怎么了?”
“萨列里大师是业内有名的严厉孤僻——我没有见过他,不过听她们讲是那种生活规律严谨的不像这个世纪的老古董”
“老古董?也许是吧——那倒不至于,我还看见他去韦伯太太家买巧克力 ”
“真的喜欢甜食啊 真奇怪”
“是可爱!!!”
“好好好,可爱——所以你到底要我怎样?”
“本来也就找你发泄情绪而已——算了吧我自己想”
“真不需要我支招?”
“我还会需要嘛!我是谁!莫扎特!”
“我们都是莫扎特好吗”
“说起来你要来我们学校的音乐节吗?”
“我来干什么”
“当嘉宾呗”
“算了吧,你可省省,要我来给你的爱情支支招还差不多”

莫扎特一下子没有回复,他又把下巴搭在桌子上玩手机。他盯着南内尔的回复看。
支招吗?
他甚至不清楚他对萨列里是否喜欢。
说是喜欢也太过了——虽然他总会把爱与喜欢挂在嘴上——当然他从来不口是心非,爱与喜欢在他生活里满满都是。
他在满心欢喜的时候越发轻易地说“爱”。南内尔总说这个爱太过于轻飘飘,一下子膨胀地充斥了他整个内心,但微小的刺激就能一扎而破。
可这不一样——这和先前的每一次全都不一样,不单单是膨胀的,一蹴而就的,更像是某种发酵的面团在他心里一点点的膨胀——从他的手臂在空中划出第一道弧线的时候开始膨胀。
缓慢的,犹豫的。
莫扎特向来急于知道结果,可这回他一点都不急。他只是期待这会膨胀到怎样的程度,或许那时候他们会说“爱”了。
他没由来的确定结果一定会发生,他看见它在膨胀,每一次遇见萨列里——都会巧妙发生变化。
他有点期望那一天的午后他们可以好好坐在咖啡厅里,萨列里肯和他说说他的音乐,他的爱——

他总是不愿意说!
莫扎特心里埋怨着。
我明明知道他想要告诉我,可他又不愿意讲!
为什么呢?莫扎特很少问自己为什么,他更加愿意去寻找答案,他要做主动的把控者。

可这会他又想等等了,等着有人去给他答案。
他把手机放下,不想着回南内尔的消息了。
音乐节他会不会来呢?
他开始专心想这个。

不管莫扎特怎么思来想去,音乐节还是先来了。
他画上了黑洞洞的眼线再撒上金粉——无论如何在台上都要表现出好心情。小弗朗茨早就在楼下等他了,估计再过个五分钟,李斯特还没有在楼下看见他人的话,他公寓的门就要被施坦威破门而入了。
“小弗朗茨——早上好!”
“莫扎特学长,现在已经是中午了——还有一个半小时音乐节就要开始。您不会想要错过开幕式的。”
“当然!我们赶快。等等你的键盘带了吗?”
“学长——校方会提供的。”
“这可不行!乐器可是演奏家的灵魂,没有它你怎么能发挥得最佳呢!快去!乘现在还来得及!”
李斯特思索了一下,回答
“那您——您真的可以吗?我担心您走错路。”
“当然没问题!”

等到莫扎特迫不得已打开Google地图的时候也感到一丝无奈。
没事,不过比预定时间晚了十分钟而已!没在小弗朗茨面前丢脸就好。
莫扎特自我安慰到。

他满头大汗地走到舞台的后台,正要走进试衣间却瞥见一抹黑。
西装正服——这在一堆花花绿绿奇形怪状的人里头格外的不花俏——格外的显眼。
他有仔细看了一眼。
萨列里大师!
一道惊雷在他心中炸响,心又开始膨胀起来。
他真的来看我了吗!他明明之前说不来了!
是个惊喜吗!一定是的!
莫扎特感到一整狂喜席卷而过,卷得他整个人向上飘起来,他顺着飘起来的风一溜跑向萨列里。
多不巧,萨列里进了屋,屋里再扭身出来一个人。
高耸的假发粉色的面颊再加上花俏的衣服——是熟悉的鹦鹉——不,熟悉的罗森博格。
罗森博格从屋里带出来的笑脸一落到莫扎特脸上就立马变了色,连带着头顶的假发都瘪了下来。
他又跺脚。
“怎么又是你!!你在这又是干什么!”
莫扎特刚要开口驳回,却被一把向后拉。
“非常抱歉!”是李斯特,“没什么事情!打扰了!我带他走。”李斯特想极力避免战火的发生——他见莫扎特似乎开口就要说什么。
“不——小弗朗茨——我要去见萨列里大师!我不能辜负了他一片好心——还有你!你这个花皮鹦鹉!怎么又是你!”
“你说谁花皮鹦鹉!?也不看看你自己毛长多长,花里胡哨我看你才是个鹦鹉!现在的年轻人都不知道尊老爱幼的吗!”
“李斯特!——你别拦我!让我把话和这个小矮子说清楚!上回我们还没有吵完的!我们继续来——”

李斯特叫苦不迭,莫扎特虽然还没他高,但凭着一股子横冲直撞的劲,几乎把李斯特整个人往前带,要不是有点键盘的质量借着地心引力向下稳住,他也早就飘了。
李斯特斜眼看见舒伯特从旁边走进来,赶忙叫出声。
“弗朗茨!!舒伯特!快过来!我叫你最伟大的一个弗朗茨还行吗!求你快过来帮我拉住莫扎特学长!他快要蹦出去了!”
“不,李斯特你住手,我要去见萨列里大师!放我去见萨列里大师!”

舒伯特一下子受了刺激蹦了过来。
“是萨列里老师吗!我也要见!”
他一把掰开李斯特好不容易抱住莫扎特的手,一手夹起了莫扎特。
“也算我一个!”
李斯特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吃惊什么,是被一手丢开还是平日里看起来文质彬彬的舒伯特力气竟然这么大——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

可他们已经开始吵了,叽叽喳喳和一大群鸭子打架似的。
李斯特不知道如何插口,他开始斟酌是不是要敲掉一架键盘来阻止这场闹剧。

索性有人代替他来救场。
“达蓬特学长!”
贝多芬站在一旁咳嗽,示意人是他找来的。
“路德维希呀!”

达蓬特一下子站到混乱中心,他把两边人推开。
“罗森博格先生,非常抱歉——”
罗森博格没讲话。
“是我们这边鲁莽了。给您道歉——我们这就走,您好好休息——”
罗森博格继续没讲话,把头别了过去。
达蓬特立刻把身后一群人往后刚,遣散鸭子似的一个劲地推。
莫扎特还想说什么,但被达蓬特白了一眼,
“学校邀请来的嘉宾,注意点,有什么事演出结束后再说。”
莫扎特莫名一阵失落 ,只好闭上了嘴。

罗森博格瞧着一群人稀稀拉拉地走了,脸色稍显平静。
他回头打算进屋,看见萨列里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后头了。
萨列里手上捧着杯咖啡,卡布基诺,盖子刚才揭开,蒸汽还源源不断地向上冒。浅色的奶沫还浮在咖啡表面,稍有一些融入,呈现出微妙的颜色。
萨列里喝了一口,神色平静,仿佛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脸色安详地如同站在教会里做礼拜*。

“萨列里大师!”
罗森博格又尖叫起来,
“您这样下去真的要胖了!!”


tbc.

1. 那啥神仙水
2. 这里是指Treasure box collector's set 24色眼影腮红修容盘 盒子巨无敌骚欢迎大家去搜搜看蛤蛤蛤蛤蛤铪铪
(本来想用这个Tarte be a mermqid绝版美人鱼贝壳眼影盘但是颜色太少了!反正这个也超级骚哈哈)
3. 卡布奇诺是一种加入以同量的意大利特浓咖啡和蒸汽泡沫牛奶相混合的意大利咖啡。此时咖啡的颜色,就像卡布奇诺教会的修士在深褐色的外衣上覆上一条头巾一样,咖啡因此得名。【衍生下这来历了】


全程单口相声!一点不好笑
好困啊先睡了错字明天再说
么么扎
期待评论!

评论(2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