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顶冻野人

可是我还没有找到我哎

【莫萨莫无差】攻略甜食控计划方案(2)

现代au
学生莫✖️古典乐团首席乐师萨
shy的微信体的衍生。就是关于他俩咋谈上der
全程甜无虐,大概长篇

预警:ooc有。
萨老师重度甜食控有以及萨老师吐槽担当。
一章萨老师视角一张沃菲视角。
bug有
有关音乐美食全是我瞎编的。
以上!

()内有时是补充有时是萨老师的吐槽

1
2

第二步 Opera(欧培拉)

梗概:莫扎特第二次被人赶出了门。

莫扎特再次打开手机,期待着消息的提示。
在这个互联网盛行的时代,莫扎特第一次发觉等待短信是比等待任何社交软件上的回复更令人心焦的事情。
有关社交软件,你大可以在断网的时候断了想法。但至于短信,只要还能切实触碰到手机便让人心心念念。
可直到他发短信到手机欠费为止,他都没有再受到任何新的一条信息。而上一条信息的回复,已经是昨天晚上。

“莫扎特先生,我还有别的事情要做,我们可以待会再聊。”
莫扎特把这条消息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
他还是不愿意称呼我为沃尔夫冈。
莫扎特嘀咕着。然后又发了一条消息。
“萨列里大师?!我忽然想起来我上回的巧克力还没有给您!”

莫扎特打完字思索着,他或许可以直接给萨列里送去,顺便有机会和他聊聊。他把手机放在餐桌上——乱七八糟,满是写满了乐谱和歌词的稿纸。莫扎特意外的在创作载体方面很传统,比起电子设备,反而更偏爱在纸上用笔书写——好不容易找着的空隙处,把下巴搁在格式的稿纸上,盯着手机,决定等到十二点。若是十二点了萨列里还没有回复,他就去乐团找他。
然后他等着等着,眼睛盯着闪亮的屏幕,直到看到奇异的小点不断的闪烁。
他仔细看着小点儿,心里跟着一起闪。然后脚不住地打起节拍——哒哒——他脑子里盘旋的音符逐步开始排序——咪法西——四四拍——哒哒——小号调子——降调——西西嗦——

他突然站起了身,翻找一支笔和一张干净的纸。
他快速写着,音符从他的耳朵里不断的掉出来,堆满这间不大的屋子。
哒哒——法嗦啦——叮——
他还在写着,仿佛是被音符拽住了手向前拖。他带着笔盖的笔尾在桌子上打着节奏。他把战场转移到了钢琴面前。没盖钢琴盖的琴键也并没有因此沾染灰尘。他灵活的指尖在黑白之间来回跳动——左手谈着琴右手随时写下。
他的谱子甚至工整干净,没有涂抹,像是早在心中演奏过上千遍。可那乐符落在五线谱上,开出万朵花来。
莫扎特早就忘记了乐谱的长度往往是随着时间一起增长的,他直到落下最后一个休止符才停下。

他突然恍然大悟起来,这才从一个奇异精彩的地方回到了平凡的现实中来。

这时候已经下午两点。

已经挂了两次了再挂我要绝望了

tbc.

1. 这只猫全名是Eselsdistel【意思是大翅蓟,一种生长在欧洲的野草】(不爱猫人士罗森博格取的,当然这名字对于一只猫来说实在是太长了)
2. 施坦威的一款限量版钢琴(160周年纪念款)意思是“藤蔓”,同时适合弹古典和现代
3. 欧培拉和这家店都是在微信体里提过的。欧培拉真的很像一个歌剧台,在这里意在表达莫第一次正式展现他的天赋(哪里怪怪的)

⚠️这只猫叫伊斯利斯并不是驴哦!
没想到我又这么话痨了,,,也没想到我竟然写了第二章甚至连第三章大纲都搞定了。。。难道写文不列大纲更好嘛

最后再次感谢您看到这!么么
打滚求评论(有评论我真的要有干劲多的!真的!

评论(30)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