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顶冻野人

可是我还没有找到我哎

【莫萨莫无差】Ole Guapa(漂亮女孩)(上)

● 双性转预警!!
● 师生年下双向暗恋【然鹅这些在文中都看不出来】
● 和白天劳斯聊到女孩子多美好的时候突然冒出来的脑洞
● 巨雷巨型ooc系列
● 以及七夕快乐!就算不是七夕也要快乐!
● 结合BGM食用更佳!
● (它写的很糟但我还是喜欢它!)

梗概:是属于女孩子们的互吹时间。

安东尼娅·萨列里绝对不会和沃尔菲娜·莫扎特说自己第一次见到她时在想什么。
要是她说出来了,沃尔菲娜准会又不顾及自己的裙摆多短——她爱穿短裙又从来不加注意——挂在安东尼娅身上,并以一种意图往上爬的姿态冲着安东尼娅微笑。
比蜜糖还甜蜜的微笑,然后冲她索要一个吻。
安东尼娅完完全全无法拒绝——对着她满眼的星光,她完全不能拒绝。
她不能老在沃尔菲娜面前失态——
所以就像沃尔菲娜也永远不会知道萨列里早在她踏入大学校门之前就见过她一样,她也永远不会知道安东尼娅曾经如何不同寻常地将她比作春日里最美的光。

安东尼娅不过是和往常一样走进那家咖啡店,虽然她并不太爱和喝咖啡——她从来不熬夜,即使是批改论文也宁可早些起来顶着晨光工作。但这家店早餐供应的慕斯蛋糕深得安东尼娅心。人总有点小爱好,就和安东尼娅热衷于甜蜜蜜的食物一样,把甜蜜的慕斯蛋糕当清晨的第一顿也并非什么奇怪的事。
虽然她每年总有几天要惆怅于体重和甜食的纷扰,但那又怎样呢,到时候再说吧。

她结束了一如既往的早餐,推门离开。
门是香槟木的,上檐挂着小巧的铃铛,门开的一刹那顺着吱呀声一起响。
即使在夏天,维也纳早上风也有点大,铃铛的声音在门闭上的时候还没有停下,萨列里回头看了一眼,阳光被金属光泽反射回来照在她眼睛上。
她眯了眯眼扭回头。
铃铛声还没有停下,再有加入了新的声音。
年轻的,充满活力的女孩子的笑声随着风一块吹过来。
三三两两的女孩从对街经过,轻快的,愉悦的早晨属于她们。
那女孩金发的女孩笑声最大一串连着一串的珠子从她嘴里一道落下来,掉在她脚下的银盘里发出悦耳的声响。像是金子的光泽在她柔软的长发上流连,长发被白色的绸缎随意地扎住,微端微卷的发梢悄悄漏几丝下来,耳旁的细发轻松随意地随着女孩的身子跃动,和那星星状的耳坠一起舞蹈。
安东尼娅仔细眯了眼。
那女孩有光洁饱满的额头,笑成月牙的眼睛是暖融融的棕色——巧克力一样的甜蜜,盛满了夏季的躁动不安。
她脸颊红润光滑,和清晨被露水吵醒的花瓣一样——羞涩可又生机勃勃——被满是香料温润气息包裹。
安东尼娅没由来产生一丝艳羡——对年轻的,新生的,美好的。
她的名字在应该用最美的诗篇来歌颂,放在舌尖上欲吐又不愿轻易说出。

安东尼娅向街对角走去。清晨的街道还空阔自由,没有太多的汽车挤压着马路,她顺着人行道走过去,那女孩沿着街向前走。
她一步踏在街上却觉得自己走在田野似的肆无忌惮,阳光随着她一起走,她觉得自己也满是新生的活力了。
她走到了对街,和那女孩擦肩而过——

她的裙摆太短了——
萨列里心里抱怨。
可那短裙才显得她的腿匀称修长。藏青色的裙身拼接丝绒,下摆的荷叶边层层叠叠。裙身上刺绣的小星星俏皮又可爱。
一半的背带被她捣鼓地掉了下来,只剩下左边的一条顽强地扒拉着她的肩膀。紫色的短袖衬衫衬得她皮肤格外洁白。
萨列里甚至仔细看清了她脸上细碎的雀斑,长在她鼻尖上的皮肤附近。
萨列里赶忙把视线闪开——太过于盯着别人的脸看可不算是什么好事。
她与她错身而过,觉着这会是愉快的早晨。
她听见她哼着愉快的小调,在女伴之中格外显眼。
哦,漂亮的,可爱的女孩。
安东尼娅在心里由衷地赞美。
她尽可以欢心鼓舞,对碰见的每一个男孩都送上飞吻;她尽可以穿上她最爱的衣服,不管长辈如何批评它们过于暴露;她尽可以哼出最滑稽的调子,无论音符是否过多,是否不合时宜——
她当然可以,年轻的女孩做什么事都会被上帝原谅——
她希望下一次可有机会不在一个忙碌的早晨和她擦肩而过,她可以坐下来和她聊聊,耳听听她说自己的名字。
花朵会亲口对她说话。

可再多么美丽的象牙雕像呀,在早上遇见时也只能单说一句平凡无奇的“早安。”

安东尼娅愿这两个字承载她所有的欢喜与愉悦,再简单的单词也碰到沃尔菲娜脸上的时候也一并化作最最柔软的彩虹了。

tbc.

评论(9)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