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顶冻野人

可是我还没有找到我哎

【雷神/不正经影评】一个迷妹看家庭伦理剧的心路历程

● 严重剧透!!!
● 鸡血产物!
● 脑子还不清醒的产物!
● 极其多的过分脑补预警!
● 很话痨(一个基妹吹)

从昨天早上预备去看雷三开始疯到晚上看完睡了一觉起来还在发疯。所以觉得码一下长评很有必要
首先经过这次我算长了教训。
千万。不要。看电影前。刷微博。更不要。看。影评。就算你不介意被剧透
【被毒害的满脸是血的我挣扎地伸出手】
一是
看了各路人士分析的糖之后,癫痫发作了一个早上完全无心写作业,然后疯狂刷b站。
二是
你会自己把自己虐的不清。记得微博上看到一个猜测,说是班纳摔下去的时候是真的死了,现在只剩下浩克了。
但全场发出爆笑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笑容僵硬在脸上。
哇靠,这比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嘤嘤嘤嘤还要当众处刑痛苦的多。
一整天都在冰火两重天,一边笑各种梗一边哈哈哈哈又被各路刀子手捅刀
真的很影响观影心情!!!

好了废了一堆话扯回正题。

关于雷三的话一直当成漫威放大招的刀子来给自己作心理建设的。甚至是在看完雷二基妹幻境登基的场景和我媳妇一致说出
“基妹已经满足了成为王的愿望,就算是诸神黄昏里真的死了我也没有遗憾了呜呜呜呜呜”
【妈的你真的是基妹的亲妈粉吗!】【喵喵锤打爆你狗头!】【好吧现在没有喵喵锤了锤不爆了嘻嘻嘻】
所以当有人和我说出
“漫威史上最搞笑的一部”的时候内心是????的

好吧好吧那我就拿着看喜剧的心态看好了。

但事实上不然。雷三的笑点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惊天动地
【先不要喷我!我不是说不好笑!只是我把雷三放在看喜剧的角度来看!】
好吧,我这么说其实只是想否定各路影评两边倒的太过于绝对的观点。就像我前后抱这的两种心态,影评也是这两种趋向
“哈哈哈这片子超好看超级好笑看的很爽很棒”
“什么烂片!诸神黄昏这么重要悲壮的故事被过度娱乐化成这样太可悲了漫威药丸”
虽然我这么说也是很绝对的两种说法但是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
但是平心而论,雷三不只是刻意制造笑料也并非毫无内涵。
其实很多笑点放在其中恰到好处。笑点放在此处可以更好的塑造人物和感情。
比如说“著名”的两处 
基妹看戏

锤哥丢基
【哎呀有点顺口怎么回事】
基妹看戏的话,一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搞笑作用。二者其实有很多意思在里头。
看过漫画诸神的黄昏的都知道,漫画里相当于基妹是充当了海姐的角色,占领了阿斯加德屠杀子民,生灵涂炭。
但是电影里完全不一样了好吗!其乐融融蜜汁奢华气息 纸醉金迷【悄悄】
反差很大哇。
明明雷二后头那个有点黑的笑容看起来要搞什么事情似的,结果???
就是给自己做个浮夸的巨型手办排演狗血肥皂剧??基妹玩的也太开心了吧,奥丁的巨型人设ooc我就不信二公主你自己心理没点b数?!
先不说臣民觉不觉得ooc反正三勇士绝对不会发现不了啊。
(突然想起来,基妹是不是还给彩虹桥修了旁边的栏杆??怕有人掉下去吗???)
这里开始大概就感觉基妹其实被扭回来了一些,起码不会像雷一妇联那会有点歇斯底里了【bushi】
他开始正视了自己身为冰霜巨人的身份开始接受自己是领养来的现实。坐在王位之上,用奥丁的身份坐在上头,不是他自己。
这里其实有点耐人寻味,或者说从整一部来看洛基都好像没有展现出对王位多大的兴趣。依旧有背叛和阴谋诡计,但是邪恶的性质淡化了下去,更多的似乎是恶作剧和玩笑。
再来说锤哥丢基这里
大概可以上榜年度最佳了都。你仔细想啊,要是放在雷一妇联这个场景可能吗【你这不是废话!基妹那时候是反派哎】咳咳,假设雷一妇联基妹不是反派,可是处于那个心理阶段的基妹绝对不可能让锤哥同他做这种事情的吧。
这是导演的一巴掌拍在我们脸上告诉我们,你看,他俩关系可好了

 可好了!
可好了!
就算俩人打架捆绑play我觉得都是玩啊,有了这一幕就算后头基妹立刻要背叛锤哥我也一点不觉得啥,反正想着哎呀这两人又玩这个。
反观锤哥段位变高了哇!反过来玩你一把,感觉这才是日常相处模式啊。短发锤双商强力在线
【我头发变短了,也变强了】
导演用一种巧妙的方式缓和了锤基之间的关系,锤基!再也不是那个苦大仇深不是虐风就是乡村风的cp了!导演给我们开创了新模式!
锤基这对在雷三有了质的突破!两个人的你骗我我捅你我再骗你的循环打破了!锤哥他真正意义上的信任了基。可以说过去锤在小事上信任(或者说是放纵)基所以被骗但是在大是大非上对基仍旧抱有下意识的怀疑和对于基能力的质疑。但是锤现在开始真的相信基在本质上仍是自己的弟弟,从小一起长大本性没有那么可恶,所以在和班纳女武神说起被基骗的经历只是说起无关痛痒的八岁的事情,那么在他看来其他事情也不过和此相提并论可以原谅了。他明白基并没有真的坏心只不过是想证明自己并不比他差。基曾经也是傲慢让人下跪的神,但是却也见识到了人的伟大。锤和他说你要是留在这里可以混的很好,基说在你心里我就是这个档次的吗?
当然不咯,你可是the world of him 啊
被猜忌怀疑围绕的基终于有一天被世上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人信任了(这句话没有歧义,于情于理没了麻麻锤哥真的是他最亲密的人了)(哇靠我又给自己捅刀)
一句“你来迟”大概是信任一词的最高巅峰吧。即使你刚才才要背叛我但是我知道你会来。

谈起雷三内涵,看起来包裹在笑嘻嘻的脸皮下头,但其实细想很多地方细思极恐
就是像是先前提到的班纳跳船。
这之前班纳博士多次强调过,“要是我再变成浩克,就没有班纳了”(大概这个意思,不是原句)
那一段看的我有点害怕,因为从剧情发展来看,班纳绝对会变成浩克的,但是博士说这话应该是很严肃的意思,那么变成班纳后博士就会不来了?
再来看后头,往常博士都是想要变成班纳就可以很快速的,但是这回整个人从飞机上跳下来的阶段里都没有反应,直到掉在了彩虹桥上。
很喜剧的一幕,但是越想越害怕。
(啪叽给自己一巴掌,叫你屁话多)
浩克握着车钥匙但是博士被塞在后备箱。

最后结尾的部分,总体思路和诸神的黄昏漫画其实是一个道理。毁灭又是新生。
诸神黄昏是雷神自己一手创造的,被铲平成火海。
电影里似乎是很淡化很悲壮的成分,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的话,阿斯加德的子民只能堪堪承载一艘船中。
即使是神,却也多渺小。偌大的宇宙之中没有容身之所。
但是导演很巧妙的没有给你那么多悲壮的情感,因为之前塞了太多笑料,这个时候最多心里头有点失落但是也不会太多难受。也许这正是索尔此时的心情,即使毁灭了也没有关系,有子民的地方就是阿斯加德。
面对毁灭的时候但内心早已承担过了痛苦,没有时间再去难过,赶紧向着新生出发。
海拉的力量来源于阿斯加德这个地方,火焰领主的力量来源于他头上的皇冠,而雷神的力量来源于他的子民,不生不灭
奥丁在死的时候指着远远的地平线说 “记住那儿,那是家园”

一直觉得这是漫威的特色,嬉皮笑脸之下也会藏着东西,但是最后他还是会告诉你,有希望的。即使是最艰难的时刻也笑得出来。

出了电影院脑子里全是那首“啊啊啊啊”神曲【打死你!谁允许你亵渎这首曲子的!】

为什么锤哥找别人帮忙别人都说这是你家里事我不管。锤哥心理哭啊!我果然在看家庭大型伦理剧吗?宫斗剧皇子争抢王位既视感不要太强啊。

最后!给我基妹打爆电话!基妹越来越好看!黑西装一套已经倒地不起了!【爆吸】

还有锤哥的短发寸头造型!电眼迷人!啊啊啊丢了喵喵锤您更酷了!
【顺便吸口锤哥金眼造型】

“锤哥锤都没了要叫他啥啊”
“叫雷哥吧”
“不,还是皮卡丘好了”
“啊。好想锤子。”

【全都是胡言论语看着高兴就好没有依据!】
【感谢您看完

评论(18)

热度(54)